惱人的口臭問題,是多數人都碰過的尷尬情況,更是社交時的一大阻力,除了熬夜和飲食可能會造成短暫的口臭問題外,口臭有時候是健康出了問題的警訊。到底什麼原因會讓你的口氣不佳,甚至臭的像尿液?英國《太陽報》特別整理了5大主要原因。

「Bad breath」的圖片搜尋結果

飲食

對於許多遵循著生酮或高蛋白飲食的人來說,口氣不佳是較常發生的事,因為高蛋白的食物經口腔及腸胃道的細菌分解後,會產生氨氣,造成口臭的情形。此外,食用大蒜和洋蔥,以及大量飲酒也會有同樣的效果。

胃部感染

胃部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也可能導致口臭,更是引起慢性胃炎、胃潰瘍、胃癌、胃淋巴癌、十二指腸潰瘍的元兇之一。

若有肚子痛、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體重減輕或排出黑色便的情形,應盡速就醫。

鼻竇感染

慢性鼻竇炎常會有鼻涕倒流的情形,導致分泌物積聚在鼻咽腔,不僅造成發炎感染,也會影響口腔產生異味。

泌尿道感染

所謂的泌尿道系統受到細菌感染,而引起發炎的反應,若感染擴散到腎臟,口腔中會散發中一股金屬味,造成口氣不佳。

慢性腎臟病

當腎臟功能不健全時,無法過濾血液中的毒素,易造成口臭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