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在耳邊嗡嗡飛行的蚊子總是擾人清夢,就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受不了,為此砸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2億元)投資基因技術,讓蚊子透過交配改善基因,進一步要讓牠們「滅絕」。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生技公司「 Oxitec」以「以蚊制蚊」的方式,透過實驗,製造無法生育的基改公蚊,再讓基改公蚊與帶有病毒的母蚊交配後,不會生出下一代。

「oxitec mosquito」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悉,比爾蓋茲斥資了400萬美元在這個實驗計畫上,他曾表示,蚊子傳播的疾病每年至少造成83萬死亡,其中有90%因蚊子帶來的傳染疾病而死亡的案例皆發生在非洲,更有77%的死者為6歲以下的孩童。

不過「基改蚊」的使用,也引起環保人士批評,指出這種方式會導致病媒蚊的滅絕,對於生態系統的影響難以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