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有一黑熊家庭,把人類住家當成自家避暑山莊,過去連續10年,每到夏季就會天天到加州唐恩斯(Christine Downs)家報到。

 唐恩斯一家在過去10年,紀錄到這個成員不斷增加的黑熊家庭。牠們不是在自家後院游泳池中戲水,就是利用灑水器消暑,或是享用垃圾桶中的剩菜,有時還會去挑釁家裡的兩隻寵物狗;其他像是進出家中車庫,甚至是企圖打開後門,也都是稀鬆平常的事。

「Christine Downs bears」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中最令唐恩斯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家中小孩利用大人出門時趁機辦趴,但事後沒有清掃,引來一隻熊媽媽帶著小熊來享用剩菜,吃完還順便跳進游泳池裡泡一泡,讓人哭笑不得。他表示:「你外出,小孩趁機開趴是一回事;但你外出,熊趁機開趴就是另一回事了。」

 

這段31大黑熊,在唐恩斯家泳池中嬉戲的影片,則是在今年5月初拍攝到的最新影片;在造訪唐恩斯家的黑熊中,其中有一隻體型特別大、特別得唐恩斯家人的喜歡,還為牠命名為「培根」;唐恩斯家表示,經過10年的相處,他們已經非常習慣每年夏天都會有黑熊出沒,因此必須不時提醒自己,牠們是危險的野生動物,隨時都有可能會攻擊人,但非常歡迎牠們繼續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