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項研究為喝咖啡提供好理由。研究顯示,喝咖啡,更有機會延年益壽。

研究針對近50萬名介於40-69歲之間的英國成年人,進行為期10年追;結果發現,喝咖啡者的死亡風險比不喝咖啡者低了10-15%

「coffee」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指出,不論是即溶咖啡、研磨咖啡或去咖啡因的咖啡,都有延壽效果。此研究成果與美國研究結果相呼應。咖啡飲用量和遺傳變異對研究結果的影響,微乎其微。這也是第一次有大型研究指出,即便受遺傳因素影響不使用咖啡因,仍可因飲用咖啡獲益。該研究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發表。

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營養專家利希滕斯坦(Alice Lichtenstein)並未參與研究;她表示,該研究不能證明「咖啡是青春之泉」,也不代表不喝咖啡者應開始喝咖啡。但它強化了過去的研究,也讓咖啡飲用者確認自己可以繼續喝喜歡的咖啡。

領導該項研究的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研究員洛夫特菲爾德(Erikka Loftfield)表示,咖啡含抗氧化成分在內的1000多種化合物質,可保護細胞免受損害。學界正努力找出咖啡讓人延年益壽的潛在原因。

該項研究調查498134名,追蹤38-73歲的英國成年人,並同意填寫每日咖啡飲用量、運動和其他習慣的問卷調查,並接受包括驗血等體檢。追蹤10年發現,每天喝8杯或更多杯,死亡率比沒喝咖啡的人降低至14%67杯、25杯、每天1杯或少於1杯,死亡率分別降低至16%12%8%6%

 其中154,000人或近三分之一受訪者每天喝2-3杯咖啡;10,000人每天至少喝8杯咖啡。在接下來的10年中,有14,225名參與者死亡,其中多數是癌症或心臟病。 該研究沒有詢問參與者是否喝黑咖啡或有無加奶油和糖。但專家表示,在咖啡中添加額外脂肪和熱量,是不健康的。

咖啡長久以來被認為能減少疾病的發生,如心臟病、癌症、癡呆症、糖尿病和憂鬱症等,因為咖啡含抗氧化劑,增強肺功能和對葡萄糖控制激素胰島素的敏感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