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住宅平台Airbnb今年夏天將歡慶成立10週年,但包含巴黎、阿姆斯特丹、柏林和巴塞隆納在內的歐洲頂級旅遊景點,皆修改法令因應Airbnb帶來的負面效應。

這些措是為了控制住宿租金價格,同時維持租屋供給量正常。

巴黎去年11月將短期出租自宅的每年上限訂為120天,巴黎市政府更於今年4月表示,將控告Airbnb和租房網Wimdu,因為他們沒有撤下未確實申報的房屋出租廣告。(圖取自Pixabay圖庫)

法國巴黎城市規劃研究院(The Paris Urbanism Agency)上月指出,各國市政當局表達「許多疑慮」,大家發現Airbnb類型的住宿租金飆升,歐洲許多主要城市和紐約、東京都開始進行監管。

巴黎去年11月將短期出租自宅的每年上限訂為120天,巴黎市政府更於今年4月表示,將控告Airbnb和租房網Wimdu,因為他們沒有撤下未確實申報的房屋出租廣告。

另外,西班牙巴塞隆納市政當局表示,座落於歷史悠久市中心的獨棟公寓,將無法獲准取得新的許可證,這是為了因應大量遊客在當地喧嘩吵鬧。

201612月,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通過一項被稱為「歐洲獨一無二」的協議,限制Airbnb自宅出租每年不能超過60天,這項限制今年1月再砍半為30天。

德國首都柏林近年來房地產價格一路飆升,市議會數個月前修改法律,制定出歐洲最嚴格的管理體制之一。新法令規定,一棟住宅最多只能出租一個房間,違者將面臨10萬歐元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