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新研究證實,打著領帶上班會減少大腦的血流量,進而降低工作效率。專家也警告,即使這對健康的大腦不會出現明顯症狀,但卻足以影響認知功能。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荷爾斯泰因醫學院的羅賓.路德克(Robin Lüddecke)教授帶領他的研究團隊,找了30名年輕男子,其中15人被告知要打上一個「全溫莎結」領帶,並拉緊,另外15人則作為對照組,進行核磁共振(MRI)掃描腦部。結果發現,打了領帶的男性腦功能發生統計顯著性下降,血流量也減少了7.5%。

「tie」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指出,雖然靜脈血流未顯示任何顯著變化,不過,配戴領帶的確會降低大腦的血流量,而且專家警告,即使這對健康的大腦不會出現明顯症狀,但卻足以影響認知功能,而吸菸者、老年人或高血壓患者,配戴領帶則可能會伴隨頭痛、暈眩和噁心。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n Jobs),都顛覆過去辦公室穿正式服裝的規定,倡導穿著舒適的服裝如T恤等,不僅能有效減少時間,也有助於提高工作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