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中男子幫忙做家務的比例逐年增加,截至今年3月,首都圈的家庭「煮」夫比例超過6成。調查單位分析,「忙碌的雙薪家庭越來越多,父親不幫忙做家務的話可能忙不過來吧。」

「husband or daddy coo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共同網》報導,日本農林中央金庫以首都圈3049歲、有孩子的男性為對象,調查吃飯時在家庭擔任的角色為何,統計結果顯示,截至今年3月,在家中擔任家庭「煮」夫的比例高達60.8%,高於上一次2013年調查的52.5%,更比上上次2006年的調查結果29.8%高出一倍。

調查進一步分析,日本家中父親常做的料理依序為炒飯、咖喱飯和意麵。顯示在過去被認為是大男人主義下的日本,「君子遠庖廚」的刻板印象已漸漸打破。調查單位分析,「忙碌的雙薪家庭越來越多,父親不幫忙做家務的話可能忙不過來吧。」

至於不會做飯的父親,負責「購買食物」的比例也從過去的53.5%增至79%,回答「什麼都不做」的則銳減至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