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凱恩斯地區因為都市發展,限制袋鼠活動環境,再加上居民帶狗在周遭散步,讓小袋鼠神經緊繃,最近發生集體撞柵欄自殺的慘劇,凱恩斯區政府(Cairns Regional Council)表示,將會密切注意袋鼠們的狀況,並妥善安置牠們。

綜合外媒報導,韋弗利公園(AFL park)地區因為在進行都市發展,為了避免袋鼠衝到馬路上,便架設高柵欄防堵,袋鼠們生活空間嚴重緊縮,造成他們無法去其他區域覓食、飲水,加上附近居民會帶狗出門散步,有些狗會對著牠們狂吠,更有些無聊屁孩把「嚇袋鼠」當作一項娛樂。

 

生物學家柯恩(Martin Cohen)表示,環境的變化造成袋鼠們長期神經緊張,附近居民的作為讓袋鼠們處於極高度壓力環境,進而出現尋短的行為,過去兩週以來,已經有高達80隻袋鼠因自殺而死亡。

澳洲袋鼠協會主席蘇特貝(Nikki Sutterby)表示,這樣的情況對於一些長期照顧野生動物的人員來說很讓人痛心,數百隻小袋鼠被困在柵欄內,餓到不行,不斷衝撞柵欄想要逃出生天。

政府單位對此狀況回應指出,他們沒有權利控管袋鼠數量,但是會想辦法遷移這些野生動物,讓他們有更好的環境,在這之前會加強周邊巡邏,以防有心人士惡意增加牠們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