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踢進世界盃四強那一天 ,英格蘭的聖喬治十字旗(Flag of St Georges Cross 在全英國飄揚,這面白底紅十字旗也飄進全世界觀眾的腦海,但有人看不下去。

世界盃期間,英格蘭的聖喬治十字旗旗海飄揚。路透

義大利熱那亞市市長布奇(Marco Bucci)說,聖喬治十字旗是熱那亞市旗,這面旗的版權屬於熱那亞,英格蘭使用這面旗應付版權費,因此他要向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討回247年的版權費。

熱那亞從12世紀起以聖喬治為守護聖人,當時熱那亞是強大的海權城市,幾乎完全控制義大利西邊海域,英格蘭自1190年開始每年付錢給熱那亞共和國總督,讓英格蘭船隻掛聖喬治十字旗,以嚇退海盜。

英格蘭從13世紀末開始用聖喬治十字旗代表英格蘭,1606年與蘇格蘭的聖安德魯十字旗(St Andrews Cross)合併成聯合王國旗(Union Jack)。

布奇說,1746年熱那亞被奧地利占領後,英格蘭就不再付聖喬治十字旗的版權費。他說,他正在搜尋熱那亞的歷史檔案,計算女王欠了多少版權費。

他在寫給女王的信中說:「女王陛下,我很遺憾告知您,從我的帳簿上看來,您過去247年沒有付錢。」

布奇承認他是半認真、半開玩笑,他說:「我們不會向英格蘭要現金,我們有四座舊皇宮,也許請英格蘭修復其中一座,或是捐錢給慈善機構。對這個城市來說,這是很好的行銷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