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進入四強賽程,雖然台灣沒有參賽,但仍可在場上看到台灣的身影。根據統計,這屆世足賽有16個國家隊球衣使用台灣回收寶特瓶製成的環保紗製成,比上屆還多了6 隊。

2014 世界盃足球賽在巴西舉行,當時外媒曾報導有10個國家隊身著台灣製造的環保塑料球衣,更以「台灣贏了世足冠軍,但不是在足球場上,而是在球員更衣室」,盛讚台灣的環保球衣技術。

根據環保署統計,2018 世足賽共有 32 個國家參與,其中 16 個國家代表隊身上的球衣是用台灣回收寶特瓶製成的環保紗製成,不僅達到半數,更比上屆世足賽還多了 6 隊。

環保署統計,16 隊球隊包含運動品牌大廠愛迪達贊助的比利時、阿根廷、哥倫比亞、埃及、德國、伊朗、日本、墨西哥、摩洛哥、瑞典、西班牙、俄羅斯,以及 Nike 贊助的球隊包含英格蘭、巴西、葡萄牙及沙烏地阿拉伯。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組長李守謙指出,台灣 PET 環保紗業者至少提供 16 個國家代表隊製成球衣,其中 Nike 贊助的 4 支球隊球衣都是在台灣製成。此外,李守謙表示,愛迪達贊助的 12 個國家的球衣,雖然不是在台灣製成,但是是用台灣的環保紗在其他國家製成球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