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哈佛研究發現,媽媽若擁有良好的日常習慣,孩子日後肥胖率可減少5成以上。該研究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該研究的主要研究員─哈佛醫學院助理教授Qi Sun表示,他們檢視了2份美國的研究,研究對象包含17,000名媽媽和其子女。結果發現,媽媽的5個健康指標與孩子的肥胖率息息相關,依序為:BMI值、不抽菸、運動、適量飲酒和飲食習慣。

「媽媽與小孩」的圖片搜尋結果

比起BMI值過重或過輕的媽媽,BMI值介於18-25的媽媽,其子女肥胖率減少了56%;若媽媽5大健康指標皆符合標準,其子女的肥胖率大幅降低75%

除了遺傳基因外,身教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好比說:媽媽若有運動習慣,較能帶領及培養小孩的運動習慣;而不抽菸的媽媽也會教導小孩香菸對健康的危害,讓他們從小遠離菸害。

值得注意的是,媽媽若有抑鬱症會影響小孩的身心靈的發展,而適當的飲酒可以降低抑鬱的風險,因此有小酌習慣的媽媽反而有益小孩的健康發展。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目前沒有研究是針對爸爸健康對小孩的影響,但助理教授Qi Sun相信,雙親若皆擁有良好健康習慣和狀態,勢必會對小孩有正面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