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次的世足賽讓全世界在同一時間觀賽,就連不是球迷的觀眾也會在比賽期間關注賽事,因此就成為廣告必爭之地,許多品牌在世足賽付出了天價廣告費。

媒體報導,國際足聯預計能從今年在俄羅斯舉辦的世足賽獲得約16億美元的收入,在玲琅滿目的廣告中,似乎都沒有看到蘋果公司的身影,但它可能是本屆不花一毛錢,卻得到最大廣告效益的品牌。

英格蘭隊中場及翼鋒林加德在四強賽前訓練時戴著AirPods。 路透社

英格蘭隊中場及翼鋒林加德在四強賽前訓練時戴著AirPods 路透社

足聯對於「伏擊行銷」有著非常嚴格的規定,如果不是廣告贊助商,那就必須把所有在球員身上出現的logo都遮住才行,因此可以看到在比賽前,有許多戴著Beat耳機的球員都將logo貼住了,而蘋果的AirPods是少數就算沒logo也能輕易被認出的無線耳機。伏擊行銷源自於1984年的洛杉磯奧運,成功獲得2.5億盈餘後,開始有一些非官方贊助的廠商,利用魚目混珠的方式讓產品出現在各大賽事中,讓民眾誤以為是正式贊助商,以謀取巨大利益,使得正式的贊助商權益受損。

比利時前鋒Romelu Lukaku戴著Beats耳機被貼上logo。 路透社

比利時前鋒Romelu Lukaku戴著Beats耳機被貼上logo 路透社

售價160美元的AirPods無線耳機,是蘋果公司少數沒有logo的產品,但是他的簡單造型很容易讓人過目不忘,一眼就能認出。本屆世足賽就有不少球員露面時戴著AirPods,雖然蘋果並沒有承認與球員們合作,不過由於耳機的頻頻出現,讓人不注意也難,卻因為沒有露出logo就沒有違反規定,使國際足聯很是頭痛,而蘋果卻可能因為如此又增加大量果粉,幾乎能堪稱是本次廣告效益最大的品牌了。

巴西內馬爾Neymar,輸掉比利時後帶著AirPods 準備返國。 美聯社

巴西內馬爾Neymar,輸掉比利時後帶著AirPods 準備返國。 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