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Sensor Tower發布2012-2017年全球各國人均 App 支出費用的報告,其中日本以人均支出214美元位列第一,而中國則由於人口基數拉低人均消費,名列第23

「app」的圖片搜尋結果

此外,該報告中還比較日本與美國在App支出上的增長率,顯示自2012年起,日本人均在 App上的支出以每年88% 的速度增長。另到2017 年,日本年度人均 App支出中,有 90%用於手遊。

以下是報告原文:

十年前的今天,蘋果在 iOS 上發售了首個 App Store 版本。從此以後,它的應用軟體就變成了現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全球經濟的一個主要部分,僅 2017 年一年,應用經濟在美國就創造了超過 150 萬個工作崗位,還為世界經濟創造了上億美元的流動,這主要是由用戶的 iMessage 服務和每月 Netflix 訂閱費用等支出組成,並且從 2012 年初至今,這一經濟已經創造了超過 1,350 億美元的收益。

根據 Sensor Tower Store Intelligence 估算,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在 App Store 經濟上的貢獻超過日本。自 2012 年至 2017 年,在日本,人均 iOS App 消費達到了 214 美元,其中包括購買 AppApp 內購買、和 App 內訂閱幾種消費情況。後文中,我們將透過計算人均 App 支出得出 10 個對 App Store 收益貢獻最大的國家。

人均 App 支出 Top 10 的國家

從下方圖表可以看到,日本在 App Store 支出上占據了主導地位,自 2012 年以來,比名列第二的澳洲超出約 88 個百分點,而澳洲人均 App 支出 114 美元。

正如上文所言,在我們研究的時段裡,日本支出超過 271 億美元在 iOS App 上,去年約有 1.268 億用戶;澳洲支出約 28 億美元,而 2017 年用戶大約有 2,460 萬,相對較少。

在我們分析的時期內,日本的每項頭部支出多於排名第三的美國 132 個百分點,我們估計在這一時期內,人均 App 支出大約是 92 美元。

中國,這個支出超過 250 億美元的國家,由於其龐大的人口規模(截至 2017 年約 14 億),將人均應用支出拉低至 18 美元,在表單分析的 6 年裡排在第 23 。其他 App 支出多於 10 億美元的國家中,有一部分沒有包含在 Top 10 榜單中,如南韓(以人均 41 美元排在第 13 名)、法國(以人均 29 美元排在第 17 名)、德國(以人均 26 美元排在第 21 名),以及俄羅斯(以人均 9 美元排在第 28 名)。

日本:支出第一,仍在增長

透過重點關注支出方向,我們發現在過去 6 年,日本的人均 App 收益增長也很快。如下,我們比較了日本與美國的人均 iOS 支出。

2017 年,日本人均支出68 美元,高於美國人均支出28美元約143個百分點,其中約有 90%61美元)被用於手遊。

2012 年,這兩個國家的人均 App 支出非常接近,此時日本人均 4 美元,而美國人均 5 美元。從此以後,日本的人均 App 消費以每年約 88% 的速度增長,而美國的增長速度則是 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