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TIME)報導,行事曆成為了這個過度緊繃的社會不可或缺的工具。許多忙碌的人不僅會用行事曆安排工作甚至是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專家表示,「安排」會增加完成任務的可能性,但談到休閒活動安排時,還有幾點要注意:

「vac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那麼要如何安排行程才可以獲得最大的快樂?以下是專家給的一些建議:

1.行程別卡太緊,保留更多彈性

行程卡太緊可能有反效果,就算放假也不得放鬆,專家建議時間每個行程距離拉開一點,單位為「半天」而不是「小時」計,否則會有壓力。

2.順其自然

如果你習慣性地用很多的活動塞滿空閒時間時,那麼你可能要注意了!專家表示,即使是為了開始另一件令人愉快的事而強制結束上一項休閒活動,也會在潛意識裡影響著你享受樂趣的能力。因此,不要這麼地緊繃,讓一天自然而然的展開可能會更好!

3.記得享受當下

僅僅是想到即將來臨的活動也有可能降低當下的樂趣,因為這會讓你分心。因此,專家建議要盡量抗拒「過度計畫」的誘惑,而是一次只關注一項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