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島近岸漂來了一座巨大冰山,讓人擔心冰山若崩解將引發洪患,當局已呼籲住在高風險區的民眾撤離。

格陵蘭西北部伊納蘇特島的村落漂來一座巨大冰山,當局擔心冰山崩解恐將引發海嘯洪患,...

當局已經呼籲伊納蘇特島(innaarsuit island)上住在岬角的居民撤離,原因是憂心這座昨天發現的冰山,將會淹沒這個地區。

格陵蘭島警方告訴丹麥「瑞查新聞社」(Ritzau):「我們擔心冰山可能崩解,成為洪水淹向這個村落。」

瑞查新聞社報導,這個位於格陵蘭島西北部的村落共有169名居民,但僅住在離冰山最近的居民撤離。

當地警長弗雷迪克森(Kunuk Frediksen表示,冰山距離村落很近,目前正在討論接下來該如何因應,據聞目前已有部分民眾先被轉移到一個陡峭的斜坡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