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基因會影響一個人的身高、健康,但你知道基因可能也會影響到你的成功嗎?美國一項研究發現,一個人擁有「特定基因突變」,可能會有助他成功。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醫學院最近針對2萬多名英國、美國與紐西蘭兒童進行「全基因組關聯分析」(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yGWAS)。結果發現,基因在人類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有些基因突變會讓一個人比其他人更有天賦。

杜克大學的團隊也在進行研究時,運用演算法算出一個人的「多基因評分」(polygenic score,指一個人的基因突變數量)。結果他們發現,「多基因評分」得分較高的人,與他們的兄弟姊妹相比,在人生中更容易成功。

不過研究團隊也提到,DNA只能解釋約4%的社會流動(social mobility,一個人在社會階層裡向上或向下流動),因此並非所有成功人士都是靠基因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