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台灣艷陽高照,全球各地也出現熱浪,包括歐洲、亞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都傳出破紀錄的高溫,最高者達到攝氏51.3度。

據《BBC》報導,加拿大魁北克省上個星期遭遇致命熱浪,共有70人熱死,多數是65歲以上的老人,而且主要是蒙特婁居民。醫師透露,死者幾乎都住在沒有空調的建築物裡,併發過去已罹患的疾病而死亡,加國安大略省渥太華則在72日測得攝氏47度高溫。

美國南加州地區遭烈日炙烤,位於洛杉磯郊外的奇諾市(Chino)達到史上最熱的攝氏48.9度;洛杉磯加州大學的氣溫也達到攝氏43.9度,打破當地79年的紀錄,加州的大部分地區存在野火的風險。63歲的郵政員工弗蘭克(Peggy Frank),近日在洛杉磯郊區被發現陳屍於卡車上,當時溫度達到攝氏47.2度,而車內並沒有空調。

歐亞邊界的高加索地區,在今年7月的氣溫也特別高。東歐國家喬治亞首都提比里斯,於74日創下攝氏40.5度的歷史新高,附近國家伊朗發生大規模停電,因為人們一直在使用空調,超過了電力系統所能負擔的額度。介於西亞和東歐的亞美尼亞,同樣迎來40度以上高溫。

雖然現在對南半球的澳洲來講是冬季,但雪梨在7月份連續兩天突破攝氏24.7度,這是有記錄以來首次發生這種現象,比過去的平均溫度高出8度。

非洲阿爾及利亞75日測到攝氏51.3度,可能創下非洲有史以來最高的氣溫。目前非洲官方紀錄的最高溫度,是在1931年於突尼西亞吉比利測得,但氣象學家對當時的測量方法保持存疑的態度,因此有理由相信非洲以可靠方式測出的最高溫是51.3度,不過世界氣象組織需要時間進行審查,尚未正式承認此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