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國際性的體育競賽開打,也是各家媒體大顯身手的日子,而今年的最大贏家當屬影音串流平台。一項統計顯示,今年透過不同影音串流服務平台觀賞本屆世足賽的時數創歷來最多紀錄。單是世足開打後十日的流量,就比2014年世足全部賽事高出一倍以上。

CNBC引述影片分析公司Conviva的統計報導,今年全球觀眾透過影音串流平台觀賞世足八強賽的總時數超過2,330萬小時,平均時間為64.4分鐘,是今年第1季的三倍,反映出觀眾對世足賽的投入程度。

若就使用的串流裝置數量而言,則以電視機上盒RokuGoogleChromecast或是Sony的遊戲機PlayStation的使用程度最高,透過這三種裝置觀賞比賽的平均時間為115分鐘,緊追在後的是微軟Xbox111分鐘,Apple TV107分鐘位居第三。

Conviva執行長戴瑪斯(Bill Demas)表示,「以串流電視業者來說,今年的世足轉播確實是創紀錄的一項活動,觀眾的參與程度非常高,透過手機應用程式(App)觀賞本屆賽事也已蔚為風潮」。

阿卡邁科技公司(Akamai)媒體產品管理部門經理麥可表示,「由於影片畫質提高,更勝於以往,連帶嘉惠2018年世足的串流流量水準大幅攀升」。

麥可也說,「受惠於串流技術不停進步以及觀眾期待變高,OTT影音服務現在可以支持觀賞經驗,或許在某些領域還能媲美傳統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