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近日發表的2017年世界國內生產總值(GDP)排行,數據顯示印度截至2017年底GDP2.597兆美元(約79兆新台幣),正式超越法國的GDP 2.582兆美元(約78兆新台幣),成為世界第六大經濟體;而有專家預測,印度的經濟發展甚至可能在2018年間追上英國,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於2016年,印度在總理莫迪的主導下進行「全國大換鈔」的改革,雖然一度導致經濟成長放緩,不過印度的經濟在20177月開始強勁反彈;世界銀行指出,印度經濟能夠獲取如此大的成就,主要是因為印度內需增強,使國內製造業蓬勃發展。

英國智庫「經濟及商業研究中心( CEBR)」的副主席道格拉斯‧麥克威廉姆斯(Douglas McWilliams)指出,儘管印度的經濟發展一度放緩,不過印度經濟仍有潛力趕上法國與英國,並在2018年取而代之,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

而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印度在2018年的經濟成長率將達7.4%2019年達7.8%;有經濟學家認為,印度的強勢崛起將引領其他更多的亞洲國家搶入世界10大經濟體之列。

不過雖然印度的GDP超越法國,但人均GDP卻仍遠輸給法國;擁有13.4億人口的印度,人均GDP在世界銀行2017年的數據顯示達1939美元(約6萬新台幣),但人口數僅6700萬的法國人均GDP卻達38476美元(約117萬新台幣),相差近20倍。

目前世界上的五大經濟體,首位為仍為美國,後面依序為中國、日本、德國與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