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好處多,還有益身心健康,然而近十年智慧手機普及,坐車通勤或在家發懶眼睛多離不開螢幕,久看眼睛疲勞,同一時間,歐美紙本書銷量也節節敗退。

「ebook and paper 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過,國外報導指出,英美民眾因螢幕疲勞症的加劇,電子書購買率有下降的趨勢,紙本書銷量近兩年卻上揚。

近兩年,英美國家紙本圖書銷量開始上揚,背後原就是因為眼睛緊盯螢幕太累人,又容易受到手機訊息分心,讓更多人決定重新投向書本懷抱。

根據美國出版商協會調查,在2016年前9月發現電子書銷售量下降18.7%,平裝書上升7.5%、精裝書上升4.1%。英國電子書銷售量則是下降17%,並且連續兩年下滑,而印刷圖書市場成長8%

此外他們還發現,印刷圖書市場是以童書銷量最佳,由此可知家長也意識到了電子用品的藍光會對孩子的眼睛造成損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