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為成功之母」但究竟要如何才可以失敗的有意義呢?令人驚訝的是,一項研究指出,用心感受失敗的情緒,竟然是從錯誤中學習最好的方式?!

「embrace your feel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時代雜誌(TIME)報導,在一次的研究中,研究人員設定了一個劇本,被分成兩組的98位受試者要去網路上蒐尋具有特定特徵且最便宜的攪拌機,如果成功的話就可以獲得獎品,但結局是不管每個人找的價錢是如何,都比最便宜的貴3.27美元(約台幣98)。除此之外,第一組的受試者被要求專注在失敗後的情緒反應,第二組的則是去思考失敗的細節。

研究發現,當兩組再被賦予類似任務時,第一組比第二組多花了25%的時間,以便尋找最低價格,證明了省思情緒真的會幫助人更努力的去糾正錯誤。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這研究結果只適用於,與失敗經驗有關的新任務。

最後,專家建議:「如果你想要進步,不貳過,那麼在犯錯之後不要去理性化或迴避你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