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北極圈內都燒起來了!瑞典至6/18日為止,共有44起野火延燒,無論是最北部的拉普蘭地區,或是最南部的哥得蘭島,全都無一倖免,可以說是從北極圈燒到波羅的海,目前瑞典已呼籲國際儘快伸出援手。

Firefighters use helicopters to fight wildfires outside Hammarstrand in Sweden on July 16.

據《BBC》報導,炎熱天氣和持續乾旱是野火的主要成因,部分地區的氣溫長時間在攝氏30度上下或超過攝氏30度,瑞典國家氣象局幾乎向全國發出了火災警報,許多正在放假的消防員紛紛被召回投入滅火行動。

義大利已派出兩架Canadair CL-415消防飛機和13名機組人員馳援,每架飛機可攜帶6000公升的水,挪威本身儘管也有爆發野火的風險,但也派出10架直升機援助瑞典。

目前野火已經肆虐好幾天,在炎熱乾燥的天氣中沒有停止的跡象。消防單位首長拉姆貝格(Britta Ramberg)表示,耶姆特蘭省的野火規模最大,燃燒範圍已從1600公頃增加到3000公頃,處於無法控制的狀態。

NASA MODIS satellite image shows multiple large fires (in red) burning in central and southern Sweden on Tuesday, spreading smoke for hundreds of kilometers across Scandinav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