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問世後,從基礎建設到生活所需,現代人無法不依賴它,但美國1項最新研究指出,不到15年內,人們恐將無法再享受到網路帶來的便利。

據《每日科學》一篇針對氣候變遷的評估指出,距今15年後,2033年因為海平面上升,導致美國超過1100個城鎮中心被淹沒,其中最容易受到影響為紐約、邁阿密及西雅圖,但更令人憂心的是,架設網路的線纜也會在水面下,恐讓網路停擺,進一步擾亂全球的通信。

Photo: Map of New York City

「不可能阻止海平面上升!」參與研究者巴爾福德(Carol Barford)分析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海平面上升預測圖,及全美網路電纜數據圖發現,超過4000英里(約6400公里)的網路線纜會被海水摧毀。

全美的基礎建設於20-25年前,一部分過於老舊、無防水,巴爾福德感嘆地說:「希望能有50年的時間能改善,但我們沒有」,他呼籲應立即加強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