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泡沫化危機!7月初,中國出現首起共享單車破產案、近期新加坡3家共享單車也不敵監管措施,宣佈停止營運、Ofo宣布退出澳洲、以色列市場。專家認為,共享單車公司消失有3大原因。

CNBC》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Nitin Pangarkar表示,共享單車對於監管法規的錯誤預測、消費者不良行為、缺乏品牌忠誠度,導致利潤下降,根本原因則是「策略不佳」

他解釋,過去由於資金取得容易,各大共享單車只顧著爭奪市佔率,未考慮到使用者停車習慣不佳,將導致監管來臨;並認為,現階段的共享單車發展是試錯過程,未來有機會在管制寬鬆、罰款、許可費用低廉的地方,開展相關業務。

Pangarkar也建議,準備納入共享單車服務,實現平台多元化的公司,應該先考量投資收益,及納入共享單車可能產生的附加價值。

7月初,新加坡政府啟動對單車停放監管措施,3家共享單車GbikesoBikeShareBikeSg,宣佈退出新加坡市場。此外,Ofo也因不敵競爭對手推出免押金服務,宣佈退出澳洲、以色列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