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隨著時間的推移,伴侶之間會以微妙地方式變的愈來愈相似。例如,在一起愈久的年輕情侶往往會有相似的健康水平,甚至是會出現相似的面部特徵 (因為下意識地模仿對方使用面部肌肉的方式)。然而,一項新的研究指出,情侶在一起的時間愈長,他們的食物的口味也會變得愈來愈相似。

時代雜誌(TIME)報導,來自波蘭和德國的研究人員針對100對在一起3個月到45年之間的伴侶進行研究。研究人員要求受試者嗅聞及評價玫瑰、尤加利樹、煙熏肉和、皮革,並且在他們的舌頭上噴上一系列的味道:甜、鹹、酸、苦和鮮味,來測試每個人對於氣味和口味的偏好。

「couple tastes」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們發現,在一起愈久的情侶愈有可能在氣味和口味上有相同的偏好,而且令人驚訝的是,交往愉快與否並不影響研究結果。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並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確定為甚麼在一起的時間愈長,伴侶的口味偏好會愈一致。不過根據以往的研究,他們認為也許是因為在家庭聚餐時,他們有可能吃到了相似的食物,而當你長期地暴露在相同地嗅覺與味覺的刺激下,那麼兩個人的喜好就有可能愈來愈相似,除此之外,人也有可能一開始就選擇與自己喜好相似的人交往。

不過,研究人員也說,我們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理解,為甚麼隨著時間推移,伴侶的口味會趨於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