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環境永續與維護海洋生態,解決塑料汙染問題已成為全球運動,不過,民眾早已習慣的塑膠袋要用什麼樣的材質替代呢?南美洲國家智利一家間廠商SoluBag宣布,成功研發可溶解的塑膠袋,新產品預計在今年10月上市販售。

SoluBag公司董事Roberto Astete表示,若把傳統塑膠袋與新研發的塑膠袋相比,前者在自然環境下會存在150-500年左右才能被分解,而他們團隊新研發的塑膠袋只需要5分鐘。人們可以決定何時將它銷毀。

 

綜合媒體報導,SoluBag工程師將塑膠袋的其中一個成分以「石灰岩」代替原本的「石油」。

Astete表示,產品是使用來自石灰岩的成分,不會對環境帶來衝擊。他還說,就像製作麵包一樣,會把麵粉和其他原料混在一起。而他們的「麵粉」就是「聚乙烯醇(polyvinyl alcohol)」和其他成分,都是獲得美國FDA認可,使得他們得以製作不同塑料材質的產品。

SoluBag不只介紹「新塑膠袋」,另一款是可重覆使用的「網狀袋」,前者可以在冷水中溶解,後者可以在熱水中溶解。而溶解後的塑膠袋只會「在水中剩下碳」,且是「對人體不會造成影響」,Astete在示範影片中還拿起裝有溶解後的杯子飲用,親身證明他的說法。

他表示,現在,我們可以在家中用鍋子或是洗衣機,就能進行「塑膠袋」的回收了。新產品預計在今年10月上市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