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是歐洲各國的度假旺季,其中對荷蘭人來說可是全民運動,高達75%荷蘭人去年夏季曾有一次或多次度假,平均假期為8天,相當令人羨慕。

「荷蘭」的圖片搜尋結果

歐洲在七、八月進入放假模式,公務員、上班族見面時最常聊天話題就是要去哪裡度假,甚至有些生意很好的店家也暫且放下賺錢機會,貼出休假一個月的公告,顧客撲空也不會抱怨。

其中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的荷蘭,員工享有度假補助金,因此夏天度假可說是全民運動,根據荷蘭中央統計局最新公布統計,在去年4/299/30日的夏季假期期間,有高達1270萬人,也就是75%的荷蘭人曾經有過一次或多次的度假,多數人前往國外,每人夏季假期天數平均為8天。

荷蘭中央統計局也分析民眾度假行為,發現67%的人行程是在網路上預訂,而且逾20%的人是早在出發前36個月就預訂,顯示度假這件事對荷蘭民眾來說是大事一件,必須要早早規劃。

荷蘭稅制繁重,但惠予民眾多項社會福利,例如醫療、托育或兒童福利等補助,而在休假福利方面,各行業勞工合約不同,但通常在每年的5月或6月,企業會支付約合年薪的8%為度假津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