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掀起限塑風暴,首當其衝的就是我們日常使用的吸管,不過近日有許多身障權利倡導者指出,禁用吸管將給身障礙者帶來極大的不便。

時代雜誌(TIME)報導,塑膠吸管讓身障者可以無障礙地使用食品和飲料,但禁令似乎沒有將身障者的權益考慮進去,替代方案也不適用於身障者。

「straw for enable disable」的圖片搜尋結果

市面上討論的替代方案包含,可生物分解的紙和金屬吸管兩種選擇。蘇格蘭身障者權利運動的創始人傑米·西姆科維亞克表示:「一些身障者需要花更長的時間喝酒,這可能導致紙吸管潮濕最後崩解,而金屬吸管笨重,無法便利使用。」

不過,西姆科維亞克表明,他們理解並尊重使用塑膠吸管會造成的環境問題,但還是呼籲大家重視身障顧客,並暫時提供塑膠吸管,同時研發友善身障的替代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