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新聞》發佈時評,指出中國家戶負債上升,可能成爲該國經濟隱誘,甚至發展成危機。來看看時評怎麽說。

時評介紹,根據國際結算銀行資料,中國家戶負債佔GDP之比率,達到48.4%,雖然比已開發國家平均水準低,但明顯超過其他開發中國家。時評回顧,2008年金融海嘯後,中國國企便增加借款,以加強投資力道,渡過金融危機,但這導致非金融部門企業負債,出現顯著增加,逼迫中國中央政府,出手干預。

時評指出,與此同時,家戶負債佔GDP比率,也悄悄上升,從原本29.7%,提升到48.4%。文章介紹,家戶負債上升,主要起因於房貸,佔家戶負債約莫6成。時評警告,若放任此趨勢,則未來恐引起金融市場動蕩。

不過,文章指出,目前中國大部分民衆,仍認爲中國政府會顧慮到已經進行房貸的中產階級,而不敢打房。時評舉當年金圓券為例,表示中產階級失去資產,將把矛頭指向中國共産黨,導致統治根基動蕩。

最後,時評預測,中國政府或將用盡所有手段,就算違背市場機制,也要守住房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