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當局祭出限制令,規定赴觀光景點復活島(Easter Island)的遊客至多只能停留30天,盼能藉此管控這個偏遠小島上的人口,防止島上環境的永續發展受到威脅。

復活島雖距離智利本土海岸約3500公里,但島上約有900座左右巨型人像,座座高達10公尺、各個表情鮮明,因此成為遊客絡繹不絕的熱門觀光勝地。這些獨特的摩艾(Moai)紀念石像出自拉巴努人(Rapa Nui)之手,他們據信於12世紀左右抵達這個位於東南太平洋的偏遠島嶼。

智利觀光景點復活島(Easter Island)。 美聯社

復活島於1888年被併入智利,而這些遊客及本土大陸移民已威脅到島上居民的福祉,因此當局決定採取行動。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告訴國內24小時新聞頻道:「這是座奇幻島嶼,我們都想一窺奇景,但它也相當脆弱,因此我們必須加以保護。」

新的限制令已生效,非拉巴努人的智利民眾與外籍人士原可在島上待90天,如今減為30天。希望能造訪復活島的遊客必須填寫一份特殊的表格、出示預訂飯店的資料或島民邀請函,另也要附上往返機票

新規也僅允拉巴努人的父母、伴侶或孩子在島上居住。此外,公務員、向政府提供服務的組織僱員、從事獨立經濟活動者及其家屬也獲准留在島上。

根據去年最後一次的人口普查結果,目前有7750人居住在復活島上,幾乎是數十年前人口的兩倍,而人口暴增多是拜觀光客湧入及伴隨而來的房地產熱潮所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