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學齡前的托育支出,一直是許多年輕父母相當苦惱的問題,德國柏林從81日起,取消所有學齡前教育設施的費用,幫德國柏林的父母每月節省了數百歐元的支出。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柏林從81日起,當地所有學齡前托育費用全免,學齡前孩童的家長只需要繳交大約23歐元(約新台幣1150元)的餐飲費,與90歐元(約新台幣3235元)的課外才藝費用,用於支應孩童體育課、音樂課的費用,讓學齡前孩童的家長每月省下數百歐元。

德國柏林從昨日起取消所有學齡前教育設施的費用,幫爸媽們每月節省數百歐元支出。圖為2016年德國總理梅克爾(右)訪問柏林1間托育機構。(資料照,歐新社)

德國柏林從2007年起就開始逐步推行取消學齡前孩童托育費用的計畫,在本月終於連1歲以下幼兒的托育費用也免除,讓柏林大約15.8萬名1歲以下的幼兒受惠,也成為全德國第1個全免學齡前孩童托育費用的地區。

柏林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的參議員舍瑞斯(Sandra Scheeres)表示,「柏林政府信守了他們的承諾,讓政策朝向友善家庭靠近」,但也有反對人士認為,托育費用全免可能會凸顯、強化德國幼教人員與幼兒園不足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