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各地受熱浪侵襲,在德國高溫也逼近40度,讓當地賣場的電扇賣到缺貨,民眾就算有錢也買不到,難得在當地掀起電風扇之亂。

熱浪襲捲北半球,才剛創下1881年以來最熱7月的德國,因為高溫飆破39度,擺在路上的冰淇淋立刻融化,以往根本賣不出的的電風扇,現在大缺貨掀起電風扇之亂,賣場中無論是哪種尺寸的電扇都引發民眾瘋搶,讓製造商叫苦連天,賣場陸續張貼電扇售罄公告。

「sale electric fan」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少德國民眾抱怨,現在想買到一台電風扇形同「不可能的任務」!歐洲規模最大電子產品零售商「Saturn-Media Markt」發言人費思女士告訴德國《地方報》,過去2星期以來,民眾前來將所有種類的電風扇搶購一空,每一間分店都來不及補貨。費思說,「各分店都一直持續進貨,但是需求量實在太大,如果有一間店進了5台,很快就賣光了」。

電風扇缺貨在德國並非新鮮事,但「全國性」缺貨顯示今夏酷熱程度更甚以往。費思表示,「過去每到夏季都有幾天有這現象,端看炎熱的天氣會持續幾天。今年德國每一個州都很熱,所以每間店都出現電風扇搶購潮」。費思指出,「你可以想像得到,我們的供應商早已為夏天做了準備,可是他們只能生產一定的量,現在訂單已經超出負荷」。費思建議,如果民眾想買電風扇,最好先打電話到門市問是否還有貨,「而且動作一定要快!」

不過在德國供不應求的還有這個。新聞旁白:「氣溫飆升到39.2度的德國啤酒需求也激增,想在炎夏喝沁涼啤酒的人增多,讓啤酒商為了符合需求,呼籲民眾盡快回收酒瓶。」

這樣的熱銷卻為啤酒商帶來小煩惱,那就是啤酒瓶不夠了。在德國,與英美相比,啤酒不以罐裝,主要以玻璃瓶盛裝。約有20億個可重複使用的玻璃瓶在8000多萬人手上流通,然而每個瓶子大小不一,每個玻璃瓶只能使用36次。

啤酒空瓶需提前一年製作,啤酒商卻難以預測隔年的天氣與銷售情況。存量稀少因素下,消費者則成了廠商的求助對象。啤酒商斐吉(Moritz Fiege)在臉書上貼文呼籲:「我們需要你的幫忙。好天氣加好啤酒讓大家都很渴。」他補充,在夏季假期前,拜託消費者把斐吉空罐帶回經銷商。

另外,連晚上都高溫30.4度的首爾也熱得民眾人手一台行動風扇。南韓民眾:「我買了行動電風扇,最近天氣太熱買了一台。」不只行動電扇成為必買商品,各種涼感噴霧、貼片,甚至是能裝冰塊的冰袋都吸引民眾搶購,南韓冷氣的銷量也創新高。新聞旁白:「今年國內冷氣預估銷售數量是260萬台,比以250萬台創歷年紀錄的去年銷量還要高。」

而英國業者也看中民眾想躲進賣場吹冷氣,祭出夏季折扣,太陽眼鏡、冷飲和電扇等電器銷量都暴增,在熱浪下大賺酷暑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