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通訊傳播管理局(Ofcom)研究發現,英國人每12分鐘會查看一次手機,每周上網長達24小時。衛報報導,Ofcom也首次發現,用手機打電話的時間下滑,因為用戶改用簡訊服務,例如WhatsApp或者臉書Messenger

英國媒體監督機構Ofcom一年一度的通訊傳播市場報告發現,如果無法上網,五分之一的英國成年人會覺得緊繃有壓力,女性上網時間比男性更多。該報告也顯示,對科技成癮的快速成長。根據Ofcom,僅12%的英國成年人說,他們從不使用網際網路。

「使用手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人上網時間在過去10年間總共增加一倍,有四分之一的成年人說,他們每周上網逾40個小時,主要受到智慧手機普及推動。

網路滲透進民眾各個層面的生活:英國成年人裡有40%──這個比率在35歲以下族群增至65%──每天早上起床5分鐘內必看手機。三分之一成年人直至入睡都會檢查手機,35歲以下族群有60%這樣做。

手機普及也表示,對在公共場所使用手機的態度已有改變。逾55歲的英國人裡有83%認為,無法接受用餐看手機,但這個比率在18-34歲族群裡減少一半,他們對於和別人一起進餐時檢視推播和通知,較為自在。

Ofcom說,英國人消費媒體的方式出現重大轉變,可溯因至20076月蘋果推出iPhone,以及英國廣播公司1個月後推出的iPlayer串流服務。再加上智慧電視的成長,這對傳統電視台形成重大挑戰,打破現狀並為Netflix等公司敞開門戶,使用戶能在智慧手機上觀看優質串流影片。

這樣一來,具廣泛吸引力以致全國可能在同一時間收看的節目(定義為收視觀眾超過800萬)變得愈來愈少,然而製作精良的戲劇節目和大型體育賽事,仍持續透過傳統電視台囊括大規模收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