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身為全世界最大的棉花生產國,試圖抑制中國進口產品,宣布將300多項紡織品進口關稅稅率提高一倍至20%

印度為全世界最大的棉花生產國。 歐新社

印度國內紡織業受到較便宜的進口商品衝擊,此舉預計可讓國內紡織業鬆口氣。截至今年3月的財政年度,印度紡織總進口額上升16%,來到70億美元新高。中國進口額佔了30億美元左右。

印度紡織品對中國的逆差也在201718年度創下紀錄,達到15.4億美元。這令政府官員感到擔憂,因為印度直到最近對還是紡織品的淨出口國。

印度紡織工會聯盟主席賈因告訴路透,由於中國仍對印度享有貿易順差,中方應該不會報復。他表示,關稅提高到20%,有望讓20182019財政年度的紡織進口額降至60億美元。

孟加拉、越南、柬埔寨進口的紡織品在過去幾年也增加,因為印度與上述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因為自由貿易協定(FTA),20%的關稅將不適用於這些國家。

業內人士表示,中國纖維原料最近運往孟加拉,加工後再以零關稅出口到印度。一位不具名的孟買服飾出口商表示,紡織品必須實施原產地規定,否則中國產品會從其他國家繼續進入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