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床墊業正面臨一連串噩夢,由於過度擴張、銷量下滑,加上來自網路零售商的競爭衝擊,全美最大床墊公司Mattress Firm母公司陷入財務醜聞,可能宣告破產。

Mattress Firm正在關閉數百家商店,並搖搖擺擺設法提振網路銷售業績。與此同時,網路床墊銷售公司則準備大舉增加實體店面,而他們也正面臨著一連串生存挑戰。

由於過度擴張、銷量下滑,加上來自網路零售商的競爭衝擊,全美最大床墊公司Mattr...

在種種挑戰中,命運最嚴峻的Mattress Firm母公司全球企業集團「斯坦霍夫國際」(Steinhoff International),正陷入高達數十億美元資產負債表錯誤的會計醜聞,股價暴跌至不到四分之一。路透報導指出,該公司正考慮宣告破產。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指出,美國床墊當前的困境是「過度擴張」,現在美國賣床墊的地方,比賣大麥克漢堡的地方還多。報導同時指出,床墊業務競爭激烈,讓價格更加透明化、客戶服務獲得改善,消費者可能是最終贏家。但愈來愈多店家關門,也將形成更多威脅。

一路追斯坦霍夫危機的不良債務資深分析師歐烏蘇(Kyle Owusu)表示,他不認為斯坦霍夫集團會以清算告終,但該公司是有可能宣告破產,也不排除僅在美國宣告Mattress Firm實體破產,然後設法重組。

在床墊業激烈競爭下,破壞性折扣不斷上升,商品成本和行銷支出也在增加床墊製造銷售商Tempur Sealy執行長湯普森(Scott Thompson7月底曾向投資人表示:「Mattress Firm的非理性促銷活動無法持續」。

他向媒體指出,「我們看到有些新進場的對手,為了競爭,不惜一切代價增加銷售量,寧願損失大筆資金。但只要投資人願意為虧損提供資金,這種情況就會持續下去。」

網路床墊公司Leesa執行長大衛沃爾夫(David Wolfe)則警告說,網路床墊賣家也在積極行銷和打折。有賣家為降低成本,降低床墊質量。他表示,「傳統零售業的瘋狂競爭,已延燒到網路上了。」

Bed-in-a-box網路床墊銷售公司Casper執行長菲利普·克里姆(Philip Krim)則是預測,床墊業將出現一連串關閉風潮。不過,Casper已有大約20家店面,未來打算設立數百個實體店面。因為他們意識到,這是業績成長的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