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中國企業打算併購德國企業的動作不斷,這有可能導致德國相關高科技技術外流,根據外媒《Die Welt世界報》報導,德國政府打算修相關法律,給予政府更多干涉的權力。

據報導,德國經濟部正研擬修正相關外貿規定,未來歐盟以外的企業想要對德國企業進行相關投資,政府的審查門檻,有可能從現行的持股25%,降為15%,預計今年底就可以實施。

據了解,上個月底,德國政府為阻止中國國家電網投資輸電公司50Hertz,因此透過國有銀行買進該公司的股份,此外,也以恐危及國家安全為由否決中國煙台台海集團入股設備製造商勒菲機械(Leifeld),因此這次的修法很顯然是衝著中國進行。

德國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表示,來自歐盟以外的企業併購有增加的趨勢,這是企業自己的決定,政府不願干涉,但他同時也指出,在涉及國防、關鍵基礎建設等領域,或涉及國家安全時,政府未來希望能有詳細審查的機會。他也強調,法國、義大利等國也有類似做法,不是要阻止外資投資,而是要評估背後動機是否傷害到本國的相關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