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一艘載著美國出口大豆的貨輪因未能在中國加徵 25% 關稅的時間前抵達,已經在中國外海的太平洋上漂流了一個月。

「Peak Pegasu」載著價值一點五億美元大豆,想在大限前抵達大連港,但和關...

為了趕在76 日的加徵關稅啟動之前抵達中國,這艘 Peak Pegasus 散裝貨輪上月從美國一路飆駛航行到中國。但英媒報導,這艘船在過了期限才抵達,之後便一直停留在中國外海。

該船由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擁有,而船上大豆的擁有者是一間叫Louis Dreyfus的農產品貿易公司,該公司總部位於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報導指出,該貿易商每天支付約12500美元讓該船停留在中國附近,等待決策人員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這意味著到目前為止它已支付約 40 萬美元。

死線前趕進關失敗,美大豆貨輪「Peak Pegasu」一個多月來一直在外海繞圈。...

這艘船在上個月衝向中國時,曾在中國社交媒體平台微博上引起轟動。

上個月,中國對大豆和包括橙汁、威士忌和龍蝦等其他美國商品加徵收高額關稅,以回應美國對中國產品徵收的關稅。

川普政府上月宣布,它將向受報復性中國關稅影響的農民提供 120 億美元的援助。一些國會議員,包括共和黨人在內,猛烈抨擊援助計劃,要求完全取消關稅。

過去幾個月,中美兩國的貿易戰不斷升級:中宣布將對價值 160 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加徵 25% 的關稅,跟進幾個小時前川普政府表示將對其徵收相同比率和金額的關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