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平台讓用戶敢追求理想情人!密西根大學研究發現,有25%的交友平台用戶會找尋比自己條件更好的對象。專家分析,網路交友成本低,被拒絕也比較不尷尬,因此用戶願意嘗試與條件更好的對象往來。不過專家提醒,交友平台存在風險,用戶使用時仍應注意自身安全。

美國《前進科學》期刊發表的研究發現,就算使用者知道自己條件不如對方,有25%的人還是會在交友平台主動找尋比他們條件更好的對象。密西根大學教授布魯池在研究中比較美國交友平台用戶的訊息長度、回覆訊息的時間和先寫訊息給理想對象的比例。

「matchmaking site」的圖片搜尋結果

統計發現,有17%女用戶會回覆先來訊的男用戶,而有近50%男用戶會回覆先來訊的女用戶。另外,當男用戶主動聯繫條件更好的女用戶時,平均每5名女用戶就會有一名女用戶願意回覆。布魯池分析,只要多嘗試,用戶是有可能透過交友平台找到條件更好的對象。

根據《CNN》報導,西北大學教授芬克分析指出,透過網路交友的成本極低,且被拒絕的感受也不會那麼強烈,使得交友平台用戶更勇於找尋條件更好的對象。芬克以派對為例,在派對現場的人因為擔心旁人的眼光,很可能就不會積極找條件太好的對象。

芬克也提醒,多數用戶都以其他用戶的照片來決定是否寫訊息與該用戶建立關係,「但其實這個人長得好看不代表你跟他/她個性合得來。」此外,有些用戶的照片並非用戶本人的照片,在網路上交友仍應保持謹慎,芬克表示,「比起看照片,跟對方面對面聊天才更得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