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薩姆邦(Assam)馬久利島的男子Jadav Payeng相當著名,如同法國作家Jean Giono筆下「種樹的男人」,Jadav Payeng一天種一棵樹,持續40年,讓他種出一片森林。

India Times》報導,Jadav Payeng又被稱為森林之人,他從1979年開始,在一片貧瘠的土地上種樹,一天種一棵,他的人生也從16歲走到現在的55歲,種樹至今已近40年。他所種的樹成了蔚然森林,佔地超過5.5平方公里。讓人感動的是,有115頭大象住進他種的森林,孟加拉虎、禿鷲也在裡面生活。

報導指出,Jadav Payeng之所以如此的執著,是因為他的家鄉曾因洪水造成災害,他認為這與森林的枯竭有關,所以他用種樹的方式來保護家鄉。面對盜獵、伐木者,他說會保護森林,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