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與倫敦國王學院(KCL)聯合發布最新研究指出,黑人失智症發病風險最高、白種人次之,亞洲人最不可能患得阿茲海默症,研究發布在《臨床流行病學期刊》(Clinical Epidemiology)。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2校科學團隊盡行為期8年的研究,共分析2511681個全球民眾的醫療數據,當中包含6.6萬名阿茲海默症患者,發現在失智症確診率方面,黑人女性比白人女性多出25%,男性則為28%,但亞洲女性比白人女性的患病率少了18%,男性則少12%。

「Alzheim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團隊目前對於失智種族差異性感到困惑,並指出教育程度、經濟能力、生活習慣和心理健康健康因素,均為導致阿茲海默症的影響因子,這個結論應與種族基因和不同的社會環境所致,有證據表明黑人更有可能具有與阿茲海默症相關的「APOE」基因。

研究作者庫柏(Claudia Cooper)指出,黑人在中年時期較少去治療高血壓,這提高了失智風險,對於預防阿茲海默症而言,為不同種族找出量身訂製的方法是相當重要的,「我們必須繼續進行相關研究,探明不同種族群體之間失智風險差異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