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項新的跨國研究指出,男性會比女性更容易減重成功,原因在於兩性的脂肪分布區域不同,但女性比男性更願意為了減重抵抗美食誘惑,研究發布在《Diabetes, Obesity and Metabolism糖尿病、肥胖和新陳代謝》醫學期刊。

相關圖片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丹麥、芬蘭3國的大學科學團隊,招募2200名體重過重的女性、男性志願者,進行8週的熱量控制飲食,發現男性平均減去11.8公斤,女性則平均下降10.2公斤,但有82.2%的女性願意為了減少體重控制飲食,只有64.5%的男性願意這麼做。

科學團隊指出,男性脂肪容易累積在腹部,「這部位容易累積脂肪、也容易減去」,女性則是將脂肪累積在屁股、大腿和臉上;兩性減重的差異性,還有男性容易因減肥而減少代謝症候群的發生風險,男性腹部的脂肪較靠近人體內的重要器官,將脂肪除去帶來的效益比女性更大。

研究還提到,有55%體重過重的男性認為自己的身材很標準,只有31%的超重女性會覺得自己很正常,但男性需要比女性更注意體重,因為男性更容易患心臟病和糖尿病;此研究由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丹麥哥本哈根大學(Københavns Universitet)、芬蘭赫爾辛基大學(Helsingin yliopisto)科學家聯手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