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危機促使厄瓜多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大量湧入的移民後,聯合國難民署(UNHCR)表示,今年已有超過50萬名委内瑞拉民衆爲了逃離馬杜洛亂搞經濟,以躲避崩潰的經濟和糧食醫藥品短缺的惡夢性通膨,而逃離家鄉跨越國境前往厄瓜多,創下南美移民歷史記錄。

委内瑞拉難民前往哥倫比亞(圖片來源:美聯社)

委內瑞拉幾近完全崩盤的經濟,導致大量人民外流,形成區域的人道主義緊急事件,接壤鄰國哥倫比亞和巴西首當其衝。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隨著危機惡化,湧入厄瓜多及更遠地方的人數「激增」,有些人艱辛徒步數週之久,才找到安身之所。

《衛報》介紹,這個數字,是試圖跨越地中海難民的10倍,相當驚人,並可見委内瑞拉情況多麽惡劣。其中30,000人,在8月初,湧進厄瓜多,導致該國不得不發佈臨時緊急狀態。

難民署指出:「從今年初以來,大約已有547000名委內瑞拉人穿越哥倫比亞邊界進入厄瓜多。」難民署說,其中多數人繼續前往祕魯和智利。難民署說:「許多人窮盡一切資源往前行,最後一無所有,被迫棲身公園和度假勝地乞討維生。」

報導介紹,在進入厄瓜多的民衆當中,有4成是希望逃離性暴力的女性和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