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乳酪或許相當吸引人,但是放了3200年你還敢吃嗎?埃及考古學家在孟斐斯的薩卡拉墓地發現了一塊「世界上最古老的乳酪」,放了長達3200年,這塊乳酪由牛、羊或山羊奶所混合製成,但乳酪上被驗出疑似含有布魯氏菌,會對人類致命,因此不能食用。

考古學家在清理孟斐斯公元前13年前的市長皮塔米(Ptahmes)墓地時,意外發現一個白色罐子內,有一整塊用布包裹起來的白色固體。義大利科學家格列科表示,「這是有史以來發現最古老的固體乳酪」。

埃及考古學家在孟斐斯的薩卡拉墓地發現了一塊「世界上最古老的乳酪」,放了3200年...

科學家在這塊乳酪上,還發現了布魯氏菌的跡象,這種細菌會導致布魯氏菌病,是一種致命的疾病,它會透過未殺菌的動物乳製品傳染給人類。若科學家的這項懷疑得到證實,那這個3200年的樣本將提供世界上最早的布魯氏菌生物分子證據。

格列科還說,雖然皮塔米墓地已經被細菌感染,但據傳埃及古代會把乳酪當成藥物,只是現在仍然不確定這是否為古埃及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不少人好奇這塊「超級陳年」乳酪的味道如何,格列科表示沒有太多關於味道的資訊,只知道是由牛、羊、山羊奶所製成,很難想像具有一種特定的味道。

「我是義大利人,我喜歡乳酪,我知道即使成分和製作過程的差異很小,它們的味道和外觀會有多大變化」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