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人類的平均壽命也越來越長,台灣人平均壽命在2016年時也已突破80歲,比10年前增加近5歲。有研究整理出7項行為,不但能讓你活的健康,還能延年益壽活到100歲。

「long life」的圖片搜尋結果

國外有研究整理出7個「長壽」小撇步,不但有助健康,還能延年益壽活得更久!

1.盡量減少外食:

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指出,民眾若減少外食、多在家中做飯,平均有47%的人可以多活10年。另外,人們適當的小酌還可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2.適當的睡眠時間:

英國研究指出,若每天睡超過9小時,早死率會提高30%;若每天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65歲前的死亡比例提高12%,意即睡太多、睡太少都不好。

3.延後退休:

大多數的人都希望能早點退休享福,但根據美國去年研究指出,63歲退休的人早死率比晚退休的人多出20%,;而多參與社會、多多動手動腦,都有助於長壽。

4.多吃紫色食物:

多吃含有酚類的紫色食物如葡萄、李子、紅酒,可保持血管軟化。全球人瑞最多的日本沖繩民眾,就是常常吃紫薯。

5.不一定要上健身房:

據研究數據顯示,日本沖繩、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等長壽地區的人民,都把運動「融入生活」,如騎自行車外出買東西等低度運動,對身體的傷害較少,還能消耗卡路里。

6.多交一些益友:

研究顯示,多交益友能讓生理、心理更健康,更可降低壓力;但如果誤交損友,可能會讓疾病的發病率增加57%

7.住在高海拔地區:

據哥倫比亞大學研究指出,高海拔地區的氧氣較稀薄,會讓血流加速,減少心肌梗塞風險,所以高海拔地區居民的平均壽命,會比其他地區增加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