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未來可望移居月球?美國國家科學院最新發表研究表示,印度和美國探測器觀測到月球表面有冰,代表人類未來可使用這些冰作為太空任務的資源。專家表示,月球表面的冰不僅能提供太空人飲用水,甚至還能轉換成燃料,讓人類未來有望挑戰更艱難的太空任務。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的研究發現,科學家有明確的證據可以證實月球南北極表層有結冰。研究員透過印度和美國紅外線觀測發現,月球的冰層多半集結在表面溫度不到-163℃的坑底。月球白天最高可達121℃,在真空狀態下會直接讓冰揮發成水氣。不過由於月球的坑洞沒有日曬,因此能夠終年保持低溫讓水氣可以凝結成冰。

「moon」的圖片搜尋結果

接受《商業內幕》訪問的美國科羅拉多太空資源中心執行長馬杜里表示,月球表層的冰較地底的水更容易取得,有機會成為太空人的飲用水。此外,水能分解成氫和氧,也可以成為火箭的燃料,「在太空蓋加油站能讓我們不必單靠地球帶來的燃料。」不過馬德里也談到,雖然從月球表面取得冰是人類拓展太空的第一步,不過人類目前還沒有開發月球的能力。

英國《衛報》指出,印度太空總署早在2009年就觀測到月球表面似乎有水,不過發現的只是附著在月球塵埃上的水分子。美國太空總署在同年11月刻意讓一台探測器墜落於月球表面,藉由衝撞所濺起塵土確認月球表面確實有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