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植入並不只用在寵物貓狗身上,人體也適用。36歲加拿大溫哥華男子福克斯(Russ Foxx)自稱「電子人cyborg」,雙手與手腕都裝有微小晶片,可以用來開門,發動摩托車或開啟家裡的抽屜,不必動用鑰匙。

36歲加拿大溫哥華男子福克斯(Russ Foxx)自稱「電子人」(cyborg,又稱機器俠)。圖取自Instagram

福克斯共有100多項琳瑯滿目的身體裝置,從紫外線刺青到在他前額植入的矽膠頭角都包括在內。

福克斯日前透過親身示範,說明植入他皮膚底下的微小晶片,可以達到省時省力的好處。他說,所有平日會帶鑰匙在身上的人,都可以因為這些微小晶片的植入而受益。他表示,晶片體積比一粒米還要小,帶有無線射頻辨識(RFID)及近距離無線通信(NFC)傳輸器的晶片植入,只需耗時數秒鐘即可。

福克斯說,手術並不會痛,因為植入物體只有2毫米寬、12毫米長而已。他說,這種微小晶片並不需要電池,也不用充電,透過近距離便可完成電磁充電。鑲入玻璃之內的傳輸器,植入皮膚之後從外表無法看到,但可觸摸得到。

福克斯雙手與手腕都裝有微小晶片,可以用來開門或發動摩托車。圖取自Instagram

福克斯指出,晶片植入體內之後,就不怕竊賊偷取,也較不容易遭到損壞。他把具有摩托車鑰匙功能的晶片,以及自家大門鑰匙功能的晶片,都已經植入自己身上。

另外,福克斯還將為自己設計了類似名片的資料儲存晶片。他說:「我覺得自己是個電子人,我覺得這些植入晶片是我跟周圍環境互動的管道,任何會攜帶鑰匙的人,都可以獲得跟我一樣的便利優點。」

他也說,從防止駭客入侵的角度來看,人體可以說是非常安全的。福克斯說,這些晶片讓他每天省下許多時間,再也不必帶鑰匙出門,更不會搞丟鑰匙或忘記鑰匙放在何處,或者必須記住密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