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UN)再度針對「殺手機器人」(killer robot)問題召開會談,倡議人士呼籲,各國應盡速簽訂禁用殺手機器人的條約「以免為時已晚」。

Killer Robots: Autonomous killing weapons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人工智慧及人權顧問拉希姆(Rasha Abdul Rahim)在聲明裡說:「殺手機器人不再是科幻小說的內容。」她說:「從人工智慧無人機到能自行選擇目標的自動槍,武器技術的進步速度遠遠超過國際法律。我們要求各國採取具體措施,阻止這些危險武器擴散…以免為時已晚。」

一群關注致命自主武器系統的「特定傳統武器公約」(CCW)各國政府專家,正在瑞士日內瓦展開為期一週的會議。

聯合國去年舉辦史上首次殺手機器人會談,CCW會議主席、印度裁軍大使吉爾(Amandeep Singh Gill)告訴記者,從那時起,相關工作已「取得良好進展」。

雖然各國要如何因應這類武器尚未達成一致共識,但呼籲簽訂殺手機器人全面禁令的國家數量已有增加;倡議人士說至少有26個國家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