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向全球44家航空公司施壓,要求更改對台灣的稱呼,標示為中國的領土。美國聯合航空對系統做了最新的更動,唯有中、港、台不是以國家名呈現,而是用貨幣取代,讓網友笑翻大呼太有創意。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日前點名美國達美航空、聯合航空、美國航空和夏威夷航空,指他們未達到中國民用航空局的要求,要這些航空公司勿在官網上將台灣標示為非中國領土。

聯合航空、達美航空等表示已著手在修改網站內容和更改系統,以符合中國的要求。經過更改後,達美、聯航和美航官網都只列出台北的機場代碼和台北這座城市,不見「台灣」;夏威夷航空官網則未提及台北或台灣。但中國民航局26日點名這四家航空公司「整改不完整」,將於兩周後審查這些航空公司的官網。

聯合航空唯有大中華地區改成用「貨幣-語言」的方式呈現。取自聯合航空官網

聯合航空唯有大中華地區改成用「貨幣-語言」的方式呈現。取自聯合航空官網

網友發現,聯合航空又將系統做了更動,其他國家是以「國家-語言」的方式呈現,唯有大中華地區改成用「貨幣-語言」,台灣就變成「新台幣(NTD-繁體中文」,而中國則變成「人民幣(CNY-簡體中文」,香港則是「港幣(HKD-繁體中文」,另外還有英文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