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8/28日表示,美國軍方目前沒有計畫,取消更多美國與南韓之間的軍事演習,並暗示視美國與北韓的談判情況,美方可能恢復之前取消的大型軍演。

國防部長馬提斯:視與北韓談判情況,可能恢復與南韓大型軍演 法新社

國務卿龐培歐8/23日宣布將訪北韓,川普總統卻在8/24日取消龐培歐赴北韓計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指出,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在一封密信寫道,去核談判「再度處於險境,可能會破局。」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8/28日在例行記者會宣讀龐培歐的聲明表示,雖然他延遲前往北韓的行程,但任何時候金正恩準備履行在新加坡「川金會」對川普所做出北韓完全去核化的承諾,美國都準備好與其交涉。

關於金英哲信件細節,諾爾特並未透露,僅說川普、龐培歐與國安團隊對此進行討論,最終判斷現在不適合訪問北韓,川普也同意,因此決定發布取消龐培歐赴北韓的推文。

此外,馬提斯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8/28日在五角大廈舉行記者會,也被問及北韓核威脅、美韓軍演等問題。

馬提斯表示,美方採取措施取消美國與南韓之間幾項大規模軍演,為「川金會」後展現誠意的舉措,目前美國沒有計畫取消更多演習;馬提斯解釋,美韓取消幾項大型軍演,但並沒有取消其它的演習,因此在朝鮮半島一直有演習持續進行。

至於明年是否舉行「 乙支自由衛士」、「鷂鷹」等軍演?馬提斯回應,目前尚未對此作出決定,將與國務院諮商。

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舉行峰會後表示,將取消美韓聯合軍事演習;美國與南韓國防部之後宣布,雙方決定取消原定今年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至於兩國其他聯合軍演,雙方尚未決定,將繼續商討進一步措施。

馬提斯指出,美國取消幾項軍演以展現誠意,將視與北韓談判的進展,再計畫未來。不過,國防部在記者會後發布的新聞稿卻寫道,馬提斯說,將「恢復」(resume)在朝鮮半島的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