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今年7月的溫度超過攝氏30度,牧養馴鹿的原住民薩米人日前向國家尋求協助,希望政府能幫助他們度過今年夏天前所未有的乾旱和野火,全球暖化改變了北方的氣候環境,他們的生活也面臨極高的風險。

▲▼拉普蘭區,聖誕老人故鄉,馴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米人是瑞典唯一能牧養馴鹿的民族,該國有超過4600民薩米人仰賴馴鹿的肉、毛皮和鹿角維生,今年夏天的極度氣候對他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政府尚未實施任何措施來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牧養馴鹿的業者表示,希望政府能提供他們緊急資金,讓他們能夠買些補充飼料作為冬季放牧的替代品,因為這些牧地都被乾旱和火災摧毀,要完全恢復可能需要長達30年的時間。

瑞典薩米協會主席印加(Niila Inga)表示,「我們面臨乾旱、熱浪和火災,這是攸關馴鹿和薩米文化的保存」,他認為政府應該幫助他們,一些年幼的小馴鹿因為乾旱變得很虛弱,難以跟隨母親到新的覓食地,情況若持續惡化,鹿群將無法繼續生存。

此外,他們希望能有個長期援助計畫,幫助他們管理和適應氣候變化。一位代表政府的女發言人表示,他們支持牧民們所要求的緊急冬季援助,但目前要等幾周後的報告出爐,了解熱浪對薩米人所帶來的影響後,才能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